一盏茶换一个角度

恋爱脑,满脑子想着男神和男神在一起;男神和我在一起;女神和我在一起。
文画双修中,灵感缺失中。

【伍六柒乙女】某个平行世界的故事(15)

疯狂私设ooc,人人爱女主;一切剧情为谈恋爱,不讲道理不讲智商;人物属于何小疯导演,原创人物属于我;虽然是个高中生,文笔小学生不如,还百变流水账;若有眼熟,算我抄袭,立刻删文道歉。

感觉大胆了就来污染tag了,前篇请翻合集.....就很玛丽苏。

由于分了好几天写,有点前言不搭后语,对不起。

os:进度还是要拖,不小心写多日常了。对不起。

能接受以上全部,那算你勇士,是个狼人。

客官请———







  距离墨艾茵躺在床上,已经又有大半个多月之久了。


  “十三.....我真的没事了,让我出去走动一下吧。”


  这几天待在家里宛如被隔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般的懒人生活,她除了躺床上睡觉,坐桌子上画画,摊沙发上看书或者背药材,再者偷偷打电话问肆她们现在的情况———她真就没跨出过家门!


  宅就宅吧,但是有很多话还没和伍六七解释清楚,她还是要出门一趟的。


  结果.....


  每次都刚好,被梅花十三,捉个正着。


  而且每次都是软硬兼施,逼得少女缩着脖子,在心里给伍六七道歉然后乖乖接受投喂。她有错在先,她的错,她的错......


  当然,墨艾茵也装作若无其事啥也不知道———每天伍六七是如何和梅花十三斗智斗勇,想方设法的想进屋子找少女谈心。当然,你梅花十三也不愧对榜上三十七的排名,见招拆招守得那叫一个密不透风。


  门关牢了,窗锁死了,缝都不给你留一条。


  足以看出十三对伍六七这个男人有多防备了,也许还有不少的公报私仇?


  她想拦,也有拦过,可是总是败在十三的担心与美貌之下,毫无防备只得举起双手投降。而且梅花十三也向她保证过了,绝对不会下杀手,就是教训而已,顺手还训练一下,他太弱了,你总不能一直护着他。


  说的没错。


  少女的眼神有一瞬间化作漆黑的深渊,她确实无法永远陪在伍六七身边。在小鸡岛的日子轻松而舒适,要不是杰克船长的误入,她都快沉溺于这温暖淳朴的日常,以为只要在岛上,她便能护伍六七一世安宁。


  当然,潜意识一直在叫嚣着危险,安排妥当后发现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即便准备了planB,却发现更本不想用。她有在努力再次变强,就是为了守护有伍六七在的,已经有了归属感的小鸡岛。可是有这么容易吗?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斯特国,玄武国。


  当今世上两大强国已经盯上了这里。


  这里或许会成为两国相争冲锋的第一战场与牺牲品。


  那个时候,她当真能守护好伍六七吗?


  所以,伍六七不能一直在背后,他必须也要变强。


  可是,她,她,她。


  她怎么忍心啊......即便知道这是最佳选择,她也动不了手。


  并不是害怕或担心伍六七受伤,而是担心命运再度重合,她爱着的人走上的路像莫比乌斯环,无论如何都重归原点,那也太悲伤了。


  她的旅人,她的玫瑰,还没有完全成长成为剪短循环的利剪。


  那时的梅花十三似乎叹了口气,把陷入自我封闭状态的少女揽入怀中。她确实讨厌伍六七,不知道樱喜欢他的理由。但是,她更讨厌现在樱的模样,为了重要的人,却什么都做不到的无力感。曾指引着她的那盏灯火阑珊,此刻却将息不灭,灯芯摇摇欲坠。


  摇曳的灯火照亮了回忆中失去母亲的自己,与此刻重叠。


  她会帮她的。


  伍六七的训练,交给她吧。想要快速变强,最重要的是实战与经验。


  梅花十三努力柔和下声音,劝说道,她有分寸,如果樱你狠不下心,就交给她吧。不要再一个人担着了,我不喜欢这样积郁而难过的你。


  无论是星星还是灯盏,亮着的时候才是最好看的。


  少女看向了梅花十三的眼晴,她眼中的微光哪怕在黑暗中也一如既往。


  ......也许,可以相信十三。


  因为,她即便变强,即便成为刺客,即便身处黑暗。


  她那冰冷的结成冰的湖面之下,仍翻涌着温柔的春水。


  所以她只能装作没听见几乎每天在外面的打架声,心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受伤了只能去神医那她也不能帮忙,毕竟被十三勒令要求不准出门要伍六七独立。她,她会记得给师叔多打一些医疗费的!


  这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两方面都不想得罪,她也怪心疼的。


  但是!除去以上所有原因。


  再宅下去就算是不胖体质也要变胖了啊!


  墨艾茵有些哀怨的捏捏自己腰边上的肉,努努嘴,一拍桌子决定今天非要出去走走不可!她连花店都没再去过这都多久了店里的花再顽强也该焉了。


  说干就干!


  她写了张纸条放在明显位置,今天屋外的喧闹已经过去了,她估摸着伍六七又一次被梅花十三揍...咳,训到躺回家,而十三应该去买菜了———


  拉窗帘,解锁窗户,运起轻功挥开纸扇!


  宛如花瓣飘落,轻盈落地。


  失血后遗症其实好的差不多了,连带过度运动的伤也是。虽然不能主动使用生命之树系统,但总归连着的,由那而来的生命力会慢慢充斥治疗她的身体。


  其实有一说一,挺惨的,逼得她不能走正门而走窗户,明明她才是这个家的主人....算了吓到对方,自己不讲信用在先,她的错。


  活动着许久未动的身体,少女像只小鹿蹦蹦跳跳,同时机警的转头观察四周。


  没有任何不良反应,ok。


  没有任何人在,ok。


  目标花店,走你!


  少女跳跃于石板路上,脚尖点地不带走一丝尘土波澜,似乎连空气的波动也没卷起。


  几个小跳跃接一个大跳,在空中旋身而下,天蓝色的裙摆荡出波浪,连带着银笼耳坠也划出银色光弧,及肩短发飘散着淡淡的反光,配以温和的笑容———————好一朵美丽绽放的花朵。


  “呼————”


  见要到花店了,她才放弃了这一过于跳脱的行为,改用慢悠悠的走过去,从花店一旁的小巷子里冒出,墨艾茵正要打开门之前———


  她的注意力,被门前不知哪来的桌子上的东西吸引了。


  “这是.....?”


  桌子上摆着很多零散的东西:有着散落的折成莲花形状的折纸;有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写着“最新潮流女式内衣”的包裹;有着不完整的零食糖果,看起来像是从一个大包装袋里拿出来的;有一组崭新的原木铅笔和一大素描本,附带便签赠予墨艾茵小姐;有着一看就知道是师叔放过来的一堆药盒.....还有其他零零碎碎的礼盒。


  ......江主任,那个内衣收集者,陈阿婆和她的孙子,文先生,师叔。


  还有许许多多的岛民。


  “你身体好了?”


  从背后传来这样的声音,墨艾茵恍然一惊,激得浑身上下一抖,还以为是梅花十三找过来了,有些冷汗连连。后来想想十三没这么快,这才细细品,这个声音,有点像.....猫星人首领喵小咪?


  少女惊讶的侧转过身,果不其然,那背后站着的是喵小咪,还有汪疯!


  咦?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你..你好?”


  “下午好,嗯,我可以叫你墨小姐吧?”


  面对紧张的少女有些结结巴巴的声音,奶黄色的猫咪微笑着,像是流沙包里的黄色流心,又绵又沙又甜,一直暖暖的流到心里。


  “你就是墨艾茵啊,伍六七最近一直在念叨的人是你啊。”


  汪疯回想起前段时间伍六七边买牛杂边抱怨见不到他的艾茵小姐,早就想看看这位传说中的墨艾茵小姐是何方人物了。毕竟是帮自己重牵红线的恩人,想帮对方也牵下。结果后来得知,原来伍六七的心上人就是满天星花店的店主。


  这位姑娘几个月前还帮忙替他挑了一束桔梗花送给小咪咪呢。


  现在近看细细观察,以人类的眼光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小姑娘,而且在她身边有着令人放松的气质。


  “啊,是的,我是墨艾茵,你好。”


  好久不跟别人说话了,她有些慌地往下捏着自己的裙摆。当然头脑转得飞快,她注意道了喵小咪的话:他们怎么知道的呢?不出门的理由有很多,偏偏知道自己身体有问题?


  “那个,”少女微微歪头,右手食指指弯轻叩嘴唇,一派天真无邪的迷惑,“你们怎么知道....我最近身体不好的?”


  “是伍六七。”


  汪疯牵着喵小咪的手,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指指店门的方向。少女顺着视线望去,哑然失笑的才发现,那店门上挂着牌子。刚才她的注意力全在桌子上,愣是没有注意到那挂牌。


  【店主身体抱恙,最近不营业,请多包涵。】


  末了的角落,还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小剪刀。


  一看就知道出自伍六七之笔。


  是这样啊......


  “对了,”像想起了什么,少女一捶手心,指着桌上的东西,“这些....这些东西呢?是大家....给我的?”她尾音有些抖,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些东西,是岛民们看见这块牌子后...自愿送的?


  喵小咪看看汪疯,汪疯也回看,接着他先走上前来,把几张写的密密麻麻的厚纸放在桌上。


  “这.....”


  “这是乐谱,本来我就会这点东西....还怕不好拿出手。”汪疯的眼神落到了墨艾茵腰间别着的纸扇上,说话带出了几分笑意,“不过现在看来,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他看出来了,自己是个舞修。


  自古音修舞修不分家,都是搞艺术的何必互相伤害?不管是乐谱还是音修舞修的武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互通,可以互相借鉴或使用的,毕竟音乐不分国界!就好比她的舞修师父殷夫人,自身就音舞双修,据说因此修炼了两种功法导致容貌越来越美丽,堪比倾城倾国的妖妃,九天之上的玄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般的容貌。


  而她和肆都只是舞修,因为音修被殷夫人吐槽太烂大街了所以没让她们练。


  .....总之非常任性啊,殷夫人。


  想起了这点的少女有点头疼的捏捏鼻梁,笑得却一点也不苦涩,反而很甜。就是那种,小家闺秀清清甜甜的味道,似是一阵风吹来带起浅粉色的花雨,其中一瓣就落在了心头。


  “怎么,这么喜欢汪哥给你的乐谱?”


  喵小咪跟着上前,倒也不恼,踮着脚往少女手中塞了一件小玩意儿,墨艾茵双手并上直愣愣的看着手心里的东西。


  那是一串钥匙扣,坠着的是一只黄猫和一只蓝狗蹭在一起的卡通大脸。


  哟,秀恩爱秀到她面前了。


  她心说道,但是没有半点不开心。


  “这是我和汪哥送你的,希望你身体能早日康复。”喵小咪又和汪疯并排站,一高一矮两个显得有些搞笑,但是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没有丝毫分开的可能性,便也掩去了那一分滑稽的不可能。他们就是甜甜蜜蜜的两口子。


  “你是伍六七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


  汪疯在后面补充了一句,喵小咪轻轻拍打了一下打断他的话,接不怀好意笑眯眯的说出了不得了的话,“谢谢你帮忙挑的花,汪哥不懂这些真是麻烦你了。”


  墨艾茵眼见着汪疯的身体突然僵硬然后开始和喵小咪疯狂解释怕她吃醋,这才想起前段时间接待过汪疯的印象。那时她根据伍六七告诉自己的话,就给他挑了一束桔梗花。


  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


  挺适合他们两个的。


  目送着他们离开,看见喵小咪一边假装生气一边愉快的暴露本性甩着自己的尾巴,最后还不忘回头对她比了个嘴型:谢谢啦。嗯,不愧是猫,还是成为首领的猫,傲娇女王还腹黑,简直把汪疯这条傻狗吃的死死的。


  墨艾茵:干了这碗狗粮!


  少女浅笑着再度转身,看向桌上的善意赠礼,半阖上了那双星眸,将感动融化在眼眸中,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荡开,像是星星坠进了湖底,又像是缓缓流淌的天上星河,清澈纯净的不可思议,带着梦幻般的不真实。


  这叫她如何不感动呢?


  这座小岛真真切切的接纳了她,而她也甘愿被捕获。毕竟用的是最好的饵料,少女不可能不上钩。


  她纤细修长如白玉般温润的手指一点一点扫过那些礼物,眼角眉梢饱含着幸福的喜悦。温暖的季风适时刮起,搅的她头发如海浪般迭起飘落。因为四面临海,所以还能嗅到空气里的海的腥甜。这味道忽地把她的记忆拨回大半个月前,当时大男孩那阳光而温和的笑,也是浅浅的,就露了点齿缝,两抹健康的浅红中参杂着珍珠白,可爱得紧。连他眼中被阳光晒得发亮,剔透的黑曜石的细节也记了清楚,就带着回忆起了他的一头被海风吹佛了乱发,一身衣褶都恰到好处的白卫衣。


  最后,她想起的,是伍六七出发前的话语,带着椰子的香甜,混着他身上不知名的皂香,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人。


  他说,


  相信他。


  ......相信他吗。


  墨艾茵闭上眼睛,嘴角的弧度消失殆尽,但是,并没有像前段时间那般仿徨失措或是害怕着自己无法去守护的恐惧。


  取而代之的,是宁静平和。


  心突然就舒坦了起来,不再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般不是滋味,或是理不清剪还乱的绳结,突然就顺畅很多了。也许,有一点,她搞错了。


  少女叹口气,将心中的郁结之气尽数叹出,便着手开了店门,小心把牌子拿起放下,就打算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进花店放着先。哦对,牌子也先收进来,一会儿再挂,也不知道十三要让她呆到几时。


  她怕爱着的人摆脱不了黑色的束缚,过去的深渊,打心底里希望对方不要回到过去,不要想起过去的腥风血雨,刀光剑影。


  抱着一大堆别人的心意走进店里,看着周围萎靡不振的花朵,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把东西放下后便捋起不存在的袖子管,打开了店内的水龙头,放掉脏水后先洗起水壶,浸湿抹布和拖把。


  可是,好像是自己先行陷入了什么奇怪的怪圈,让她的眼光只光注意在那些危险和困难上,总是怕自己做不好,总是自己一个人。


  灌满水壶,少女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浇水了。从一边的园艺工具那取出园艺剪,双手手持着这把比伍六七大很多的剪刀利落的开始修剪枯萎枝丫。


  但是,她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他也不是以前的他了,伍六七在她不知道的某些方面,精神状态也许比她想象中的要好。


  “呼————”停下了手,她轻轻拨开杂草,头凑过去,在那些旺盛的杂草中,看见了想要的东西———那时之前栽的,一簇矮牵牛的幼苗。没想到还坚强的活着。


  “真是顽强的乖孩子。”


  她怜爱的用手指头拨弄它的叶子,眼神像是初夏傍晚的天空迎着凉爽的清风,爽快干净,柔和舒适。


  到底是为什么呢?她这段时间一直都这么的恐惧呢?


  可能是因为,爱恋之情真的使人盲目吧?


  她扑哧笑出声,把那些杂草全除了,留了足够多的地方给矮牵牛生长。嗯,其实可以考虑了,既然已经对这里有了归属感,想要好好待在这里,想要守护这里的话。可以把种樱花树的安排提上日程了。


  可能柒已经不记得那个时候了,更别提现在完全失去记忆的伍六七了。可是约定这种事情,她还记得就好。


  到时候去问文先生进货好了。


  伍六七已经成长了,但是还不够。而她要做的事就是.....啊,要做的事就是....


  结果还是要像以前一样,只要陪着他就行了吧?


  .....不,也许,她要提早学会放手?


  这已经不是过去了,曾经的首席刺客跟一把刀无疑,只攻不防,所以她才成为守护着他精神的刀鞘,事事如老妈子一般担心得飞起来;但现在他早就不是刀了,他是人,是自由自在的人。


  刀鞘对现在的他来说无疑是另种束缚。


  思来想去念头通达了不少,连瞧着在水壶里透明的水流中也闪着星屑的光。墨艾茵敲敲自己脑袋,感觉自己怎么有点越活越回去了。她要做的是改变柒的命运,而不是掌控他的命运,恋爱果然让人盲目,她都差点本末倒置了。


  所以,才要放手吗?


  她看看自己的手,握紧了拳头又放松开来。


  她希望他能够幸福,所以为此,她什么都做的到。伍六七的精神状态想要变好,想成长成配得上实力与过去的状态,就不该让他处于被保护的范围内,要他自己直面自己,直面现实才行—————


  就和以前的自己一样。


  少女把枯枝残叶都收集到一起,然后装进塑料袋中。这才提起了一边满上的水壶开始给植物浇水。听着水声哗哗,她思绪再度飘荡起来。


  难怪以前母亲和师父最后都要求她出去旅行,而不是让她呆在那清冷的雪山之巅隐世而活。


  现在终于理解了,这一选择所包含的含义。


  不去与他人接触,不走一趟人世沧桑繁华,她大概还是最初的模样,不可能成为人吧?


  也亏得他们两位信任自己,相信自己不会出岔子。


  所以—————这一次她也要....


  “艾茵姐姐!”


  思绪被拉回来了。


  “看我的厉害!———嘿!”


  “哎呀?!停停停!松手!可乐!勒得太紧了!”闯入店内抱着墨艾茵不撒手的小女孩,正是好久不见的可乐!


  她整个人挂在墨艾茵的腰间,开心的笑着,像是初阳高升时渲染着大半天空的美丽与活悦动人。她紧紧抱着少女,超调皮的说道:“不放!好不容易见到艾茵姐姐了才不放呢!”


  “我不是给你我家钥匙了吗?”


  “但是这段时间伍六七一直在你家面前跟一个青衣大姐姐打!妈妈拉着我说不要这个时候去就一直没办法见你。”


  .....唉?妈妈?家?少女脑子转得飞快。可乐妈妈要见我?


  把疑惑诉说出口后,可乐就给出了回答,“因为艾茵姐姐对我很好嘛!所以我妈妈就带我来感谢你了!唉对了!”


  小恶魔终于肯松开了她的手,用力一拍掌。


  “我还没说呢!以后我来找你就不用送我回去做掩护啦!”


  少女微微一愣,随即明白了什么意思,她蹲下身平视小女孩,柔和着眉眼,像是绵软的云朵一般软乎乎的配合发问道,为什么呀?


  “因为伍六七给我推荐了一个神医!虽然一开始治好我,但是三天后他就找到能治我的癌症的药了!”可乐脸上是遮不住的喜悦,她毫不在意的一把拉扯下来假发,骄傲的指着头顶说,“我妈还不信过去确认!结果发现是真的!现在我已经不用做化疗啦!假发也很快就用不上了!”


  可乐原本因为做化疗而光秃秃的脑袋上,现在像春天里的嫩芽一般参差不齐的长出了一片蓝紫色的发碎。


  她继续如小鸟般叽叽喳喳的说着,“神医说只要这样,吃他特制的药一年不要停,很快我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样了!”


  “于是我妈妈就带着我来挨家挨户告诉这个好消息了啊!对了!其实艾茵姐姐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才对。当天我们就过去找你了。”她突然双手叉腰头偏向一边,嘟起嘴巴气鼓鼓地接着抱怨道,看来吃了不止一次闭门羹。


  “可是那个青衣大姐姐一直在和伍六七打架先不提!还拦着我不让我进!”


  .......呃,她以前怎么不知道十三,这么,这个样子的?墨艾茵眨眨眼睛,本来还想师叔不愧师叔,这么快就把药做出来了。结果想法一偏,想到事先和十三说过的可乐也不让进家。


  “能告诉我理由吗?”


  “她说伍六七有变东西的能力,怕躲到我身上进屋————唉?伍六七做什么?跟那么漂亮的小姐姐结仇?”


  可乐三言两语道出实情。原来不是小心眼怒火迁怒到可乐身上了,少女叹口气,果然十三不是那种人嘛!又不是君心那二货。不过居然只因为这样的原因吗.....百变GB蛋可真厉害。


  “是这样....”故意瞒住了自己身体不好的真正原因,墨艾茵简单的把事件经过告诉了可乐,当然对峙的那段也省略,只讲了个粗略,但也足够清晰。说到最后,自己难得又心虚的挠挠头,“就这样,因为剧烈运动透支身体,我被我的朋友,就那个你说的青衣大姐姐关在家里养身体,而伍六七想看我被她拦着....我今天是偷偷跑出来的,你别说啊....”


  现在的情景,简直风水轮流转。当时是可乐跑出来要掩护,现在是她跑出来要隐瞒。


  “哦,那伍六七活该!”


  可乐毫不留情张嘴就骂,丝毫没有看在伍六七给她介绍了神医的情面上嘴上留情。和那个她本来有些讨厌的梅花十三统一战线。


  总之,嫌弃就完事了。


  “你和她一样,都这么觉得的啊......”


  墨艾茵无奈歪头笑着,她站起身,牵着可乐的手让她坐到擦干净灰尘的椅子上,正欲转身先继续收拾干净花店,但是小恶魔恶作剧般的拉紧了她的手,不知道使得的巧劲,让少女一个没注意拉回去,差点没坐到小女孩的身上。


  “可乐!”


  她难得气急败坏。因为差点就坐上去,就算她再轻也有可能压坏这么小的孩子。


  “抱歉啦,艾茵姐姐。”你的小可爱吐了吐舌头,也不怕少女会说她,“再陪我聊会儿嘛!待会帮姐姐一起收拾,好吗?”


  “........你啊。”


  墨艾茵一捋头发,恰巧是左边,那精致而又漂亮的银笼耳坠就这样露出来了全部的样貌。遵从了可乐的意思,少女轻拂过另一椅子,边整理自己的裙子边坐下。


  “其实,我觉得,无论是艾茵姐姐,还是伍六七,都在勉强自己。”挥着双手挥散她那温柔的姐姐说没准备茶和点心的歉意,可乐晃悠着腿,连身体也一扭一扭,颇有节奏感。


  可乐这孩子,本身就有天赋,又常年在死亡边缘徘徊,被磨练出了七窍玲珑心。


  小孩子反而是看得最清楚的那个。


  “呐....艾茵姐姐,我想问个问题。”


  少女端坐起姿势,一副请的模样。


  “伍六七接任务时,都不问难度的吗?像姐姐这次,要是提前知道了什么情况,就不会这样了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


  说到底,原来在刺客联盟,任务都是按等级排好标在榜单上,按个人情况所需揭取。而曾是暗影刺客,又是首席刺客的柒,自然有很多首领给的任务,而接了任务就得完成。她竟是被过去的惯性思维给带过去了,认为这里任务必须接取并完成。


  可是这里是小鸡岛,而伍六七现在只是野刺客而已。


  啧,习惯害人不浅啊,这惯性思维更是害人不浅。


  两个点都砸这上面了,像是像以前一样照顾他,那是束缚,倒是她限制了他的成长;像是像以前一样接任务,这边又不是刺客联盟,谁知道下一份接的任务难度是多少,自己又没有专门搞情报。


  “嘿嘿,看来艾茵姐姐想通了啊.....好啦,那么,下一个问题————”


  见墨艾茵先是若有所思后变恍然大悟,可乐超俏皮的打了个响指,她左眼一眨伸出手去点住了少女的鼻尖,看似可爱却不失小恶魔的气质。


  “艾茵姐姐身体不好的原因,跟我有关系吧?”


  ......有时候这小孩子太聪明了脑袋瓜子太好使也不是个好事。


  明明墨艾茵是女孩子,不在可乐的异能起效范围内,但是神奇般的,少女就那样直愣愣的不动了。直到可乐放下手,跳起来走到少女面前,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温度像是点燃的火花,瞬间重启了少女,一个哆嗦后就是长长的一声叹气。


  “可乐。”她额头抵了上去,黑色与蓝紫色眼晴对视着,都镀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少女低敛着眼皮道,“我不想骗你。”


  “.....果然,艾茵姐姐一定付出了什么啊。”可乐摸索上了少女的手臂,冷静的说出自己的推理,“因为妈妈的表情不太对,她很急着想找姐姐,要不是那个青衣大姐姐的话.....”已经不用再说了,一切尽在那话语之中。


  果然,可乐还是很自责的啊。墨艾茵感觉今天头疼的次数有点多,下意识想捏鼻梁却发现现在这个姿势不适合,只得放弃后。她看了看可乐的脸———这哪是写满了不开心啊,这小女孩露出的难过简直比躺在病床上的那副空洞还来的过分!大罪过大罪过。


  于是,她把小女孩揽进自己怀里。


  “可乐,我没有事,我在这里。”


  似是精灵吟唱般,少女边拍着对方的背,边宛如歌谣般安慰,在这花店中,要是花朵还盛开的话,就像一名吟游诗人。


  “我好好的,你也好好的,大家都好好的....已经没事了啊。”


  上面有提及过,音修舞修不分家,音乐艺术没有国界,所以即便没学过音修也通其部分理念,利用声音安抚情绪这点,她会。她不想让可乐伤心,又不知道怎样让她不哭泣,只得先用这种方法让对方情绪稳定下来。


  怀中的颤抖停住了。


  接着,墨艾茵把人家小孩子的脸捧起来,看着那双闪着泪花却倔强没流出来的纯粹的眼睛,对着她额头就又是一亲。


  亲吻额头,代表着祝福。


  “还是笑适合你啊,可乐。”


  “你莫要难过啊,都已经过去了,都没事了.....”


  “艾茵姐姐真的很过分唉!”但这小恶魔不领情,直接反咬一口,偏偏眼中流露着心疼和无奈。“为什么不告诉我啦!不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啊!”


  墨·身边都是早熟的人·自己也不例外·艾·除了君心一个二货·不会哄孩子·茵:教练这题我不会啊!


  “可是,你知道了会很纠结吧.......?我想治好你,不行吗?”她说。


  “艾茵姐姐是笨蛋!”


  又被骂回来,还被抱紧不知所错。也算是人生第一次被他人这样抱着哭泣发泄情绪,少女按着内心,轻柔的环住可乐,拍着她的背,脸上倒是不知所措。


  “那,要怎样可乐才会不哭呢?”


  “.....不准这样随便这样伤害自己!”


  嗯嗯,她知道的,有好的身体才能做更多的事。


  “不要向我隐瞒这么重要的事!”


  好好好....但是有些事还是不能说的,毕竟可乐还是太小了。


  “最后.....下次陪我去海边玩吧!”


  说完这话眼前出现的小恶魔哪有哭泣的模样,她笑嘻嘻的环着墨艾茵的脖子,看着少女被这转折搞得有点懵逼的样子,语气再度哽咽起来,“你都陪伍六七去了,不愿意陪我吗.....?


  “陪陪陪!”


  哪怕知道对方是装的,少女也不想去拒绝。这么可爱的小女孩你忍心吗?!反正墨艾茵不忍心,而且能理解,刚从医院出来总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她懂。


  得到想要的回答的可乐满足的离开了少女的怀抱,伸伸懒腰活动身体,就拿起了一边的还有灰尘的小水壶,气氛切换的水到渠成毫无违和。


  “好嘞!那就开始打扫卫生吧!我来浇花好了!”


  “唉?!可乐等一下!那边是仙人掌啊不能浇多水的啊!”


  ————————


  虽然可乐是个新手,但是小姑娘天生聪慧对一些事情很快就上手。除了一开始比较混乱之外,两个人合力干活,很快把花店收拾得干干净净。


  “好啦,谢谢你帮忙,我也该回去了。”


  墨艾茵替可乐擦掉鼻尖上的灰,拍了拍手,转身把挂牌拿起。她今天没带包,也没发一下子把那么多东西都拿回去,就先放在花店里好了。


  “唔......?这个牌子,原来是伍六七写的啊?我还以为是艾茵姐姐写的。”可乐仔仔细细的瞧,她只是看见了牌上的字,却没注意过角落里的剪刀图案。“算他还有点心....唉对了,艾茵姐姐你店不开,会影响到你生活吗?”


  “如果指的是钱方面,没有事的。”


  墨艾茵点点自己的嘴唇,略仰着头思考,并给出回答,“我的一张银行卡还在你那呢,里面钱用光了?还是你妈妈零花钱给的不够多?”


  “啊,我还没还给你呢,那张卡。”


  “不用还啦,不如说用光了再还就行。”少女摇摇手,理所当然的说,“小女孩子就该被富养着长大,拿着吧。”


  “哇哦———艾茵姐姐是有钱人啊?”


  面对可乐调侃的语气和动作,她抱着那块牌子笑得淡括宁静,没再接话。


  墨艾茵和可乐走出了花店,把店门关上牌子重挂起来,两个人就打算墨艾茵家休息整理一下自己。但是可乐说她口渴,要去那边拐角处的饮料机买瓶饮料,等她一下。


  结果这一等........就是二十分钟。


  墨艾茵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太对劲,捏起扇子就窜手窜脚的缓步靠近那边,看看是不是有那个不怀好意的家伙要对可乐出手?


  结果刚到拐角,可乐就小跑出来,和少女刚好撞个正着。两个人捂着被撞到地方各自叫了一声,还是墨艾茵先反应过来,检查可乐有没有受伤。检查半天发现有些淤青被撞出来了,便就急着带她回去涂点药膏消肿。


  “咦?可乐,这个包是你什么时候背的?”


  而且,有点眼熟.....?


  啊,想起来了,这不是那天带去海边的包吗?她当时去找杰克船长怕麻烦就把包放鸡大保那里保管了。


  “你遇见鸡大保了?”


  “啊...呃、嗯,是的,这个包是艾茵姐姐的?” 


    “嗯,是我的。”墨艾茵伸手去摸,确实,这个布料,是她的那个包,“鸡大保呢?”


  “他好像有要事,听说我能见到你,就拜托我把包还你。”


  可乐从善如流,少女倒也信任她,问她重不重,要先还给她,她来背?可乐倒是很愿意,就把包递过去。颠颠重量,感觉包重了些,不是她的错觉吧?


  “哗啦————”


  把包拉开,检查了一遍,好像也没多什么东西啊?钱包,毛巾,备用外套,作为医师时下意识带的采样玻璃瓶管,手术刀和针盒,一些巧克力和零食......嗯,啊,还有那个小可爱送的贝壳也在。东西都在没少没多。


  “怎么了吗?”


  可乐歪歪头,她若无其事地先一步走向前方,拉着她的手,朝着小巷子里走。边走边喊道,自己肚子也饿,干活有点累出了一身汗想洗个香香的澡!墨艾茵被拉得猝不及防,也没什么空想别的,连声应好,背着包就跟上脚步。


  而背包之中,那叠毛巾,悄悄翘起了三根毛。


  是伍六七。


  他今天伤的还算轻,又恰好看见鸡大保带着的包,一问竟然是艾茵小姐的包还没拿回去,想着还东西的话那位梅小姐总不会拒绝吧?就带着包过来结果恰好遇上可乐。


  先被捏住腰间“硬...硬了,可乐...放开啊!”这样求过饶后,被可乐劈头盖脸的一顿骂,问他为什么要接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委托,害得担心你的艾茵姐姐过去救场导致这种情况发生?讲得他哑口无言,当时接下不过是自己的一时冲动,谁知道呢.....会变成这样。


  “你要向艾茵姐姐道歉!”


  可乐气得想再抓住他让他定在原地不许动,但是还要听到伍六七的话才行。


  “我也想啊....”他委屈的对着指头,头上三根毛软啪啪的塌下来,生动形象的表现出他此时内心的感受,“可是那个艾茵小姐的同居的那位靓女一直拦着不让我进,已经拦了近一个月了还没消气,这也太小心眼.....不对。”


  “你怎么知道艾茵小姐去救我这件事的?”


  他眼神突然犀利起来。


  “诺,艾茵姐姐今天偷偷溜出来打扫花店跟我碰上了,现在在门口。”


  可乐侧了下身示意到,伍六七赶忙悄悄地把头探出一点,果不其然,少女正站在店门口外面,站的端庄笔直,像极了一副风景画。


  “我们正要回去,据说她朋友要回来了,要快点带我回去喝茶呢!”


  可乐骄傲的抬头。而伍六七知道,要是这个时候出去找墨艾茵聊关于那天的事———肯定到最后还没说几句,梅花十三就会找过来,那样时间不够。他有太多想说的了,无论是她来救他,还是她展现出来的心惊却熟悉的一面,即便知道艾茵小姐什么都不会说也没关系。当然,还有必须的感谢和道歉。


  胸口中的感情泛滥,纠结成团,他有点昏昏沉沉,也许,根本什么都不用说,他只是想抱住艾茵小姐就好了。


  可是梅小姐一直在阻拦....还打不过她。


  他真的好怀念好怀念花的甜和药材的苦涩交加的味道啊....


  忍不住捏紧手中的包。


  包?


  伍六七灵机一动,打开了包,思考了半响,以答应可乐几个有点蛮不讲理但是在能接受范围内的要求后,把毛巾扔了,自己掏出百变GB蛋往地上一摔———


  他躲进了包中,被一无所知的墨艾茵背了回去。


  真不知道艾茵姐姐怎么喜欢上伍六七的,摇摇头,作为神助攻的可乐也差不多推测了墨艾茵的心,她肯定也想和伍六七好好谈谈,只是没有好的时机而已。那她就答应伍六七的要求吧。小恶魔牵着少女手,心说,反正她血挣不亏。


  路上隔着一层包的布料,他成功的嗅到了自己进大半个月都没有接触到的独属于少女的气息。以及她如银铃清脆悦耳般的笑声,和温柔的话语。即便他知道,这些都不是对他说的。


  当然,他还听见了一些小秘密....


  “艾茵姐姐,以前就想问了,你左耳朵上挂着的那个耳坠,是很重要的东西吗?一直没见你取下来过。”可乐不经意地问。


  “嗯?”墨艾茵微张大眼睛,又眨了眨,下意识摸摸左耳的耳坠,那个银笼耳坠,君心送给她的,不完美的她最喜欢的作品。“是很重要的东西,是别人送给我的....感恩礼物,吧?”她笑了笑,随口道。


  “都带了好几年了,习惯了,而且我喜欢这个。”


  “唉—————!礼物....?是男生送的还是女生送的啊?”


  什么?!有人送艾茵小姐耳坠?


  包中的伍六七咬牙切齿,他都没送过艾茵小姐一样东西啊!而且还带了那么多年?!太不甘心了!不管是男生女生,当然是男生他就更气了。


  “是女生。”


  少女把玩着左耳上的耳坠,这个纯银的鸟笼式设计,是君心赠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还记得,当时自己发现君心很早以前用一整块银块微雕出这个耳坠,心情跟收到这份礼物时一样震惊。因为她知道的,君心的手的问题。


  那个人的手,因故布满了伤疤,失去了知觉。


  而为了拿起微雕工具,她连控制手的辅助器都去掉了。


  所以,就算这人再作,再自恋,本质上也不是个坏孩子就是了。


  “女生啊.....那送这个是有什么意义吗?”


  好样的不愧是可乐,问出了我想问的问题!以后给你的牛杂多加料!剪发七折!伍六七在包里欢呼雀跃,说不定因此可以挖掘出艾茵小姐的喜好呢!到时送东西就方便多了。


  少女闻言沉默了半响,才勾起了嘴角,“我怕说的你不明白啊?”


  “不要小看我好吗,我可是很聪明的!”


  “那好吧。”少女点点头符合,嫩粉色的嘴唇张合吐出一句话。然后可乐发现,自己还真的有点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能再说一遍吗?”


  墨艾茵摸摸银笼耳坠,遵从了要求。


  这是什么意思啊......?这句话怎么能看出艾茵小姐喜欢什么呢?伍六七砸舌,明显感觉那个送耳坠的人脑子有点问题,这话什么意思啊?他本来还想参照一下买点礼物当道歉礼什么的.....


  那么墨艾茵,究竟说了什么呢?


  “笼子已经空了。”


  可乐摸索着下巴思考着这句话,无意识的重复了一遍。


  笼子已经空了。


  为什么笼子已经空了?笼子里原来装着什么?笼子空了象征着什么呢?


  “樱。”


  思考被打断了,伍六七一个激灵,深吸一口气,摒息凝神。这一次可不要被发现啊。


  “啊,十三,我回来了。”


  怎么说呢,果不其然,梅花十三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墨艾茵毫不慌张的先行迎上去,直面她青色的眼瞳,如阴天的湖水,深邃又不可捉摸。


  但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十三并没有对她偷偷的外出感到生气或是禁止,也没有对她带回来了的人抱有敌意。她的目光放在了少女的包上。


  “这个包?是我忘在别人那的。”


  墨艾茵赶紧解释。


  “嗯。”梅花十三高冷的点点头,眼睛一直看着包,可乐觉得不对想拦着她打开包,却被梅花十三的眼神给冻到了,只得作罢。她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有点怕这个青衣大姐姐了,是挺吓人的。


  对不起啦伍六七,我也帮不了你。可乐吐了吐舌头,躲在墨艾茵身后。


  于是梅花十三麻溜的打开包把毛巾取出,接着赶墨艾茵和可乐进屋。见一脸茫然问出最近毛巾不够了吗的少女进了屋,梅花十三嫌弃的把毛巾扔地上———就像十分钟前,伍六七对毛巾做的一样。


  “变回来吧。”


  .......靠。


  伍六七在一阵烟雾中出现,耷拉着死鱼眼,内心深处毫不犹豫的选择说脏话。


  这么好的机会啊啊啊啊啊!!!


——————————————





我单方面宣布我家女主是全圈最玛丽苏!标准的!

因为她,真的能变瞳色!有四种呢!!!

  


  


  


  


  


 


  


  


  

评论(2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